YURUUU

新爱主推我爱罗痴汉!

【神威组】战后日常录(三)


本章是来自 @姬十八 评论的脑洞,有一点点修改,非常感谢给我灵感www

 

 

三.电视剧和聊天室

 

 卡卡西迷上了亲热天堂,只不过这次是肥皂剧版本。

 

带土接起电话,六代目火影雀跃的声音从对面传过来。卡卡西的声调很高,夹杂着电流的噪音让带土忍不住将电话拿远了些。

 

“带土!我今天可能要晚一个小时回家,你记得要帮我录亲热天堂啊,是第五台,你记得吧。” 卡卡西难得地干劲十足:“一定要记得帮我录,今天的内容真是超级重要啊,这次是惠理子和爽太多年后的再次邂逅,简直是……”

 

“我知道了。“ 带土爽快地撂下了电话。

 

当初在木叶安定了不到几个月,带土时隔多年重新去认识卡卡西,很快就发觉了他这个广为人知的爱好。身为六代目火影,卡卡西即使是离开村子出席外务,也总会在身上带本亲热天堂。办公室里,家里的茶几上,书架上,甚至是厕所里都零散着这些读物。

 

有时带土在深夜醒来,总会感受到身边微弱的灯光,他从温热的被窝里翻过身来去,时不时就能看见卡卡西捧着亲热天堂认真地拜读着。有时候卡卡西表情淡定,但更多时候带土总是能看见他略显诡异的笑容。

 

“还不睡吗。” 想到他明天还有公务,带土总会催促卡卡西。

 

“是光太亮了吗。“ 被催促的人会体贴地将床头的台灯转换角度,但是那双眼睛还是紧紧地贴在书页上,“我读完这章就睡,这一章实在太精彩了。我看了九遍也觉得不过瘾。”

 

带土确实会觉得好奇,看着卡卡西这么痴迷的样子,他也曾打开了亲热天堂的第一卷,可是他没有坚持过第一页就放弃了,他果然是对大篇幅谈情说爱的读物没什么兴趣。但他也不会过多地去干涉卡卡西对亲热天堂的执着,除非是卡卡西占着浴室好长时间不出来。这种情况下带土踹开门,卡卡西要么悠哉游哉地泡澡看书,要么就是叼着牙刷坐在马桶上看书。

 

带土曾经调侃卡卡西道:“就这么喜欢吗,这种低卝俗小说。”

 

卡卡西捍卫着自己的书本,向胆敢挑衅的敌人发起攻击:“我可不是唯一上瘾的人,带土不也沉迷于聊天室吗。”

 

“我可没有。” 带土勉强接招:“只是偶尔聊天而已,而且是兴趣群组,和聊天室不一样的。“

 

“不就是电子游戏的兴趣嘛。” 卡卡西露出一副了然于胸的笑容,他举高书,靠着沙发边缘的脊背慢慢滑下来,双脚也随性地侵占着带土的那半沙发:“反正在聊天室的也就是些小孩子吧,对不对,带土。”

 

败下阵来的带土懒得和他继续争辩,只是用胳膊挡下他乱翘的脚。卡卡西则露出胜者的笑容,他是清楚带土的,自从带土熟悉了电脑过后,就鬼使神差地开始对游戏感兴趣,涉猎的游戏上到大型冒险RPG,下到在线下将棋,光是游戏图标就占了电脑桌面的一小半。用带土的话说,“电子游戏的精彩之处,在于即使有写轮眼也无法看穿对方的行动。”

 

作为管理员,带土还有个小小的聊天室,玩游戏的大家在里面分享心得和日常。带土心情好的时候,吃饭吃到一半都会去键盘上敲敲打打。一副聊得很火热的样子。

 

于是每日的晚餐之后,沙发上的两个人就自然而然地分成了两派。卡卡西半躺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盯看亲热天堂电视剧,带土则盘腿坐在他前方柔软的地毯上,将电脑放在低矮的茶几上玩游戏。


亲热天堂开播以来,两人相安无事地过了好久,带土将亲热天堂的主线背了个清清楚楚,会在卡卡西为无聊剧情感动落泪时顺手给他递去抽纸。卡卡西则变成了半个游戏高手,因为在带土飞速冲向卫生间时,紧急地接过键盘鼠标替他战斗,也会在带土下将棋陷入僵局时出谋划策。

 

这次卡卡西要加班,自己必须要帮他守在电视旁录电视剧。带土叹了口气,他不在的时候自己都要被逼迫看亲热天堂吗。还要见证什么无法逃离的第二次相遇,什么命运的齿轮再次转动,带土很头疼为什么自己记得这些莫名其妙的旁白。

 

设置好电视的录像功能,带土盘腿坐回柔软的地毯上,今天游戏上线的人数很少,带土却发现聊天室里一直不停地闪出提示音,他好奇地切换进去,被快速弹出的消息闪了个眼花缭乱。

 

——“话说,就在刚才,我在打工的甜品店见到六代目大人在排队。他排了好久,最后只买了三色丸子和蛋糕来着。感觉他好温柔哦,我之前一直就觉得这个人蛮帅的,今天很近距离地看更觉得不错。“

 _____“哇。说出了我的心里话,虽然这么说可能有点不尊重,但明明是个大叔但是意外地有点工卝口,总觉得他看起来像是想被其他男人抱的人。

 ——“我不赞同,我非常不赞同。我觉得他是那种虽然平时看起来很懒散,可是做起工卝口的事情时很认真的人,六代目一定是抱别人的那一方啦。“

 ——“我说你们,为什么一直在擅自说六代目和男人会怎样,我倒是觉得他应该和一个大胸姐姐在一起。”

 ——“啊,你真的和我们是活在同一个世界吗,你别退群了,直接删号吧。”

 

带土机械地读着这些回复,第一次了解到这些和自己在游戏里并肩作战的战友里,竟然有这么多女孩子。男人是没办法讲出这种话来的,更别说在聊天室里公然讨论。就连自己,作为和卡卡西同居这么久,肌肤之亲早不知道多少次的恋人也没办法义正言辞地讲出这样的话来。

 

难道是世界快速地在变化吗,带土挤按着自己的太阳穴,感觉像是在面临什么超现实主义的事情。卡卡西那家伙,明明就是个懒散又没干劲的人,平时没事情干的时候就在那里读低卝俗小说。他平时走在路上的时候,和人打招呼的时候,竟然有人在脑袋里想这些事情吗。

 

回想起来,但凡有人看见卡卡西取下面罩的反应都是吃惊的。甚至有些人脸红或是慌张,那样的话是帅的意思吧。带土心不在焉地盯着电视,漂亮的女演员哭得梨花带雨,正依偎在男人的怀里诉说着什么,那张惊艳的脸庞,让人一眼看见就心生好感,哪怕是带土这样的人也不例外。可是好感是多么浅薄的东西,长年以来和他人完全不同的经历早已改观了带土看人的角度,样貌上的美丑早已被他抛之脑后。

 

所以他从来没想过卡卡西是不是 “帅气”。他和卡卡西上卝床或是接吻,也只是因为那是卡卡西而已。脸或者身体什么的,怎么样都无所谓。

 

话是这么说,但看见有人大胆地评价卡卡西那方便的事情,带土总觉得有些不爽。如果只是一般的小女孩花痴倒也罢了,为什么张口闭口就是将男性和卡卡西扯在一起。难道男性真的会对卡卡西多感兴趣一点吗。

 

带土的思绪还没来得及走远,钥匙插进门锁里的声音就将他惊醒,他一边慌忙地盖住电脑,一边询问自己为什么要慌张。卡卡西撞开大门,声音明显比平时有活力很多。带土听到他在玄关乱七八糟地踢掉了鞋子,紧接着就是脚步声咚咚地向这边冲来的声音。以奔跑姿态出现在客厅里的卡卡西满头大汗,眼睛圆睁,鼻子里喷出来的热气够送他们两个人上月球。

 

“赶上了吗!” 卡卡西急刹车,屁股先一步身子坐进了沙发里,“我赶上重逢的时刻了吗……啊完全错过了啊!亏我这么着急赶回来居然还是错过了。”

 

卡卡西抱着头崩溃,紧接着瘫倒进了沙发背上后悔连连。带土心如止水,眼光又回到了他的电脑屏幕上。他觉得自己刚才的纠结是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事情。面前这个人明明就是个荒唐鬼,白白背负了天才忍者的名号。有女孩子会因为他浮想联翩的话,是因为没见过他现在这个样子吧。

 

“啊。说起来。” 瘫倒在沙发上不久,卡卡西慢慢缓过来气息。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一下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他返回玄关,在带土疑惑的目光中捧回一个精致的小纸盒。“刚才从办公室赶回来的时候,看见你喜欢的那个甜品店推了新品。说是新口味的三色丸子和咖啡蛋糕,我就买回来了。”

 

带土一愣,他突然想到了聊天室女孩子的话——“六代目来甜品店里了,排了很久的队,却只买了三色丸子和蛋糕。”

 

“你不是赶着回来看电视吗,为什么特地去买。” 带土抬头问他。

 

“没耽误什么时间,而且虽然是新品,店里也没什么人,所以很快就买到了。” 卡卡西在沙发上随意地盘着腿,他的注意力又回到了电视上。

 

说谎。带土想,还说得那么干净利落。

 

屋子里经历了刚才的热闹,现在又只剩下电视里煽情的音乐了。带土拿起小叉子轻轻叉起一块咖啡蛋糕,细细咀嚼着。蛋糕的味道均衡,明明入口有些苦涩,却带着浓浓的回甘,在苦味的衬托下,后来居上的甜味似乎更加深刻了,带土觉得那味道深深地浸入了自己的口腔,像是要横冲直撞进自己的大脑里。

 

“这个不错啊。” 带土轻轻地评价道。

 

“是吗?我倒觉得太甜了。” 卡卡西单手撑着头,笑着望向带土,“不过说起来,那家店从来都不给试吃的,今天打工的孩子却很热情地想让我试吃。”

 

带土抿了抿嘴,不动声色地将叉子放回盘子里,金属碰撞玻璃发出了清脆的响声。他当然是知道那位女店员执着给卡卡西试吃的原因:“说是试吃,其实只是想看你面罩底下是什么样子吧。”

 

“可是我吃的时候用袖子挡住了脸,那孩子拿了好大一块,总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一口全吞下去吧。” 卡卡西忍俊不禁,看到过他脸的人可是少到一只手可以数得出来。

 

带土没有再说话,卡卡西的注意力自然又回到了电视上。接下来两个人依旧相安无事。卡卡西看完了当晚两集连播的亲热天堂,而带土在电脑上和人下将棋,不知道哪里突然上线的高手让他连着输了四局,还在聊天室里因为被挑战而接连喊着麻烦。电视看完之后已经九点半了,卡卡西提议先去洗漱,再去床上一起躺着看书,带土自然应允。

 

卫生间的灯光很敞亮,带土刚洗完脸,靠在门框上用棉棒掏耳朵。卡卡西换上了睡觉用的宽大T恤,挤好牙膏后便扯下了面罩,鼻尖刚接触到空气就打了一个非常大的哈欠。可能是因为最近公务繁忙,卡卡西总是看完电视剧就感到困倦。说是要一起在床上看书,他总是看不到半小时便靠在带土肩膀上呼呼大睡。

 

“卡卡西。“ 听到自己的名字,卡卡西以为对方要催促他快些刷牙,于是他在鼻子里轻哼了一声作为应答。

 

“你其实蛮好看的。” 带土没有催他,反而一字一句认真地说道。

 

屋子里突然安静了下来,水龙头滴滴答答地漏着。卡卡西刷牙的手突然怔住了,他看着带土,缓慢地眨了眨眼睛,来不及将牙膏从嘴里吐出来,只是呆滞地张大了嘴巴。

 

有必要这么惊讶吗,带土反倒觉得有些尴尬:“是我自己的观察而已。”

 

带土转身准备回房间,身后的卡卡西还在短暂地呆愣中。紧接着带土听见他快速吐掉泡沫并且漱口的声音。带土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说这句话,或许是一时有感而发,又或许是因为被聊天室里看到的内容影响到,又或许自己一直都这么认为,只是从来没有发觉而已。

 

他觉得卡卡西好看,并不是因为他对外貌多么敏感。只是卡卡西微笑着望向他的时候,毫无防备地靠在他肩头打瞌睡的时候,又或者是即使赶着回家却也去为他排队的时候,总是和那副懒洋洋的样子不太一样,也和对着别人的时候不太一样。那是只有他才能看见的模样。

 

有种微妙的自豪感呢。带土的嘴角扬起轻轻的幅度,他听见卡卡西也从浴室中出来了,卡卡西稍微有些不自在,只是握住了他的手腕。

 

“感觉都到这个年龄了要说这种话好微妙啊,“ 卡卡西为难地挠挠头,”不过,带土你也是。你也是最好看的。“

 

房屋里都是沉重的黑暗,只有从卧室门缝中透出来的光朦胧地照亮了走廊,卡卡西感觉到手指绕过自己发丝的感觉,他反握住带土的手,在晦暗中的一点微弱光亮中,他们轻柔而和缓地吻在了一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本章完

 

作者有话说系列,我真的还蛮喜欢带土平时不怎么多说话,偶尔蹦出来一句直球还蛮惊人的那种设定www说真的好想开车,虽然日常也很好但是果然还是想他们bed上打架(危险发言)但是我个人卡带卡都吃,要开车的话总得挑一个顺序开。苦恼。

 

如果有什么想看的梗请一定不要客气地留言啊!!不然按照我的想象力,成天都只能写一些什么吃饭睡觉之类的流水账......


评论(8)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